目的地搜索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实现校企联合共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新突破
2024-01-15 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学校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校内外优势资源,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推进校企联合共建研发平台建设。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3年新建省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我校联合申请的“河北省地质资源勘探开发与生态保护重点实验室”获批省部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实现了我校首次校企联合异地共建省部级科研平台的新突破。

河北省地质资源勘探开发与生态保护重点实验室,由河北华勘资环勘测有限公司与我校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申请。实验室拟在资源地质、生态地质和城市地质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研究。我校负责建设贯通京津冀的生态文明数据与服务平台,聚焦京津冀区域的生态格局及环境效应、资源与生态环境动态监测与评估等方向技术支持。该实验室的获批实现了我校首次校企联合异地共建省部级科研平台。

省部级企业重点实验室是地方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聚焦行业前沿和产业未来发展需求,开展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和竞争前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研究制订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团队,促进学术交流和开放合作,引领支撑行业技术进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主要任务。此次校企合作获批省部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产学研协同高质量发展。我校将持续打造以用为导向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构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长效机制,助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