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与智能评估重点实验室”获批天津市重点实验室
2024-01-13 15:02  

近日,天津市科技局下发《市科技局关于批准筹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由我校副校长白学军教授领衔申请的“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与智能评估重点实验室”获批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建设。

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与智能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由白学军教授担任。该实验室依托我校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联合IEEE Fellow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比约恩·舒乐(Björn W. Schuller)教授情感与健康智能领域研究团队及我校“认知与情感计算”跨学科融合创新团队人才、设备等优势,在与天津科立尔科技有限公司多年产学研合作基础上,进行多学科交叉,产学研融合,致力于研究学生心理健康特点、变化规律、作用机制和新型心理健康诊疗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转化,实现心理健康全方位、多维度、可视化、数字化评估与促进,助力天津健康产业发展。

重点实验室是天津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后备力量,作为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的核心力量,是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开放共享先进创新资源的重要基地。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校内外优势资源,持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此次校企合作获批天津市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科研平台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校将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平台设施,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融通发展,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