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正文
智能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系统
2020-06-04 14:53  

本系统面向数据录入和视频图像内容智能分析等实际应用场景提供多类型文档图像智能分析、高精度文字识别、高性能拍照文档图像处理与识别等OCR技术,在金融、法务、行政管理、视频监控等多个场景下获得应用。具体包括:脱机手写汉字/中文识别、脱机手写数字识别、拍照图像文字识别、拍照图像畸变校正等主要技术。

其中,手写汉字识别技术原型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实际应用,满足了人口普查高精度的要求,是脱机手写汉字识别技术在业界首次获得大规模应用,帮助人口普查数据录入工作从传统半年左右压缩到一个月,创造出较大社会经济效益。通过结合文档影像处理与复杂场景图像增强技术,可为开放环境的拍照图像识别应用(普查表格、车牌识别、物流运单、金融票据、智能教育等)提供文字识别解决方案。可通过OCR SDK开发包的形式,为其它程序使用文字识别提供编程接口。也可通过云服务器API的方式实现功能调用和系统集成。并能为用户定制OCR核心技术和提供图像处理方面的技术支持。

3.成果图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