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实验室学科未来发展研讨会
2020-11-02 09:54  

9月25日,天津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学科未来发展研讨会在明理楼C区33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白学军教授出席并讲话。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城建大学副校长王中良教授,专家委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辉民教授,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忠方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缪驰远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侯精明教授,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王义东研究员和科技处处长王凡俊教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由王凡俊教授和王中良教授主持。部分实验室学术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

白学军代表学校对市科技局、市教委和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实验室立足天津、面向环渤海区域,瞄准区域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努力解决国家迫切的“卡脖子”问题、加强科研与育人融合,助力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消化吸收专家意见、再接再厉、更上新台阶。同时,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实验室发展。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义东研究员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学术成果报告。学术委员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方面发挥的作用,同时针对标志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国内外交流合作、服务地方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实验室保持定力,与时俱进,谋求更高发展。王义东表示,将根据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更好地为天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