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正文
IPBC(碘丙炔基正丁氨基甲酸酯)
2010-11-22 18:29 王彬   

3-碘代-2-炔丙基丁基氨基甲酸酯(CAS号:55406-53-6),英文名为3-iodo-2-propynyl-butyl-carbamate,简称IPBC,是一种新开发的高效杀菌剂,能广泛杀灭霉菌、酵母菌、藻类和细菌,对真菌有特效。目前,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正在得到广泛的应用,例如在日常生活中用于护发用品、防晒产品、婴儿用品、皮肤护理品等,以及用于木材防腐、油漆和涂料的添加剂等。由于IPBC高效低毒,对多种霉菌、真菌有特效, 目前已有人研究其在大棚蔬菜中的应用,如果效果较好,IPBC的市场需求将会有更大的提高。目前,IPBC的市场容量仅美国就达一千多吨,在国内外的主要用户有宝洁、安利等世界著名公司,因此,有着很广阔的市场。

本课题组所发现的IPBC合成工艺简单,所需设备均为常规反应釜,反应温度在15-50摄氏度之间,易于人为控制,所用溶剂为自来水,整个生产过程安全环保,产品产率在85-90%之间,所得产品纯度为98%左右,形状为白色粉末。目前该产品市场最低价245元/公斤,我们的生产成本为150-170元/公斤,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